一般路过王大师

青山明月不曾空

【沪冀】笑一个吧

食用须知:

.小学生文笔,可能有错字

.很短,只是个小脑洞,请诸君吃点零食(?)

.灵感来源是收拾书架时发现的儿童读物,于是大胆畅想了一下假如沪冀不是省份意识体而是普通人的话会是什么样的。

.是凡人设注意壁垒

.祝食用愉快~





最近,户纪两位先生共同的家出现了一个大问题:门锁坏掉了。

但乐观的纪先生觉得这都不是问题——虽然他进不去家门了。

钥匙断在锁眼里,户先生又不在家,怎么办呢?哦,这都不是问题,纪先生乐观地想:晚上让户先生把锁头换掉吧。

把这彻底坏掉的门锁换掉。

因为忙碌了一天的人民服务员纪先生在进不去家门的极度烦躁之下,踹坏了家门。

纪先生很开心地瘫在了户先生特意为他挑的,软乎乎的沙发上。

虽然大门那里有些漏风。

“不过没关系,一切都不是问题。”纪先生这么想着,打开户先生的聊天框,告诉他买个锁回来,晚上换锁。又添油加醋地描述自己多么多么疲惫,多么多么可怜,试图掩盖自己踹坏大门这个事实。

此时,户先生在办公室里,无奈地揉了揉眉心:他就说自己怎么眼皮子一直在跳。

对于这个年长却幼稚的爱人,户先生没有什么过多的话,只是觉得“爱”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于是他离开公司,去市场挑锁了。顺便买菜回去叫纪先生加工成美味的晚餐。

.

户先生看着已经变形的门把手挑了挑眉梢,有些庆幸不管自己怎么和纪先生吵架,他都没有把这荒唐的一脚踹在他身上。

因为门被自己亲爱的纪先生踹坏了,所以他轻轻一推就进了屋:“我回来了。”

纪先生正窝在沙发里打盹,乍一听他说话激灵了一下,随后揉揉眼睛迷迷糊糊道:“……回来了?欢迎。”说着还梦游似的举起手来鼓了鼓掌。

可爱得要命。

户先生这么想着,把购物袋放在地上,脱下外套丢在鞋柜上,趿拉着拖鞋坐到纪先生身边,在他脸颊亲了一口,重复道:“我回来了。”

纪先生刚醒,困得慌,丧尸一样伸手环住户先生的脖子,口齿不清道:“你回来就回来了,我知道了……”似是因为不满,他搂得更紧了些:“……还要我给你放两挂鞭庆祝吗?妈的……”

户先生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凑到他耳边轻声道:“家主婆,你现在睡了晚上还能睡着么?”

被扰了清梦的纪先生已经清醒了大半:“你管我呢。”

“别到时候晚上又睡不着觉,大半夜爬起来用我消耗精力,第二天早上上班迟到了你又怪我。”户先生捏住了他的鼻子,不叫他用鼻子呼吸。

纪先生拍开了他的手,瞪了他一眼,嗔道:“一回家就气我。”

于是户先生亲了亲纪先生的脸颊,哄道:“是是是,我错了,家主婆去给做顿饭呗?”

“受不了你。”纪先生嘴上不乐意,却还是起身去了厨房。

“你换锁去。”纪先生把菜袋拎去厨房,给沙发上的户先生撂下这么一句话。

“遵旨。”户先生乐乐呵呵拿了工具箱。

“贫死你得了。”纪先生无奈地笑了,随后走进厨房。

.

“家主婆,你看看用哪个锁来。”户先生拿着螺丝刀坐在地上,扒拉着袋子里的各种各样的锁头。

纪先生那边还开着灶火,不方便,于是他拧了灶台才出来。

“你看着换呗,能用就行。”纪先生探头看了一眼袋子里,顿时感到一阵无语:“不是,小伙子,我说你没事儿买这么多门锁回来干嘛?”

“我给你发信息问你要什么样的锁头,你又不回话,我怕买错了你又跟我闹。”户先生笑嘻嘻的:“我可是请了个祖宗回来呢。”

纪先生脸有点红,没接他的话茬,随手在袋子里捞了个门锁出来:“就用这个。”

随后他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宣布:“晚上吃西红柿炒鸡蛋。”

“没别的了?”户先生问

“再给你加个排骨年糕。”纪先生想了想之后说。

“你真好,爱你。”户先生一边换锁一边表真心。

.

“家主婆,你来。”

“怎么了?”纪先生一边解围裙一边往玄关走。

户先生拿着锁对准纪先生的脸:“笑一个。”

“什么?”纪先生很是不解。

“我看这锁的说明书,说这叫微笑锁,密码是咱俩的笑脸。”户先生向他扬了扬说明书。

纪先生接过来看了看,乐了:“这么高级啊?”

“来笑一个吧。”

于是纪先生和户先生对着锁头,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

自从换上这微笑锁,两位先生每天回家见到对方的脸都是笑盈盈的,可是高科技也有弊端呐,这不,两位先生又进不去家了:

那天是周末,纪先生在公园和老头下象棋,输得一塌糊涂。再加上为人民服务上的事情压得他喘不过气,今天他对着锁头如何都笑不出来。

高科技的门锁总是提醒他:“心情值过低,请稍后再试。”

于是进不去家门的纪先生愤愤地离开了。

.

纪先生前脚刚走,户先生就回家了。家里卫生纸没有了,他去了趟超市,顺便又买了些纪先生爱吃的零食,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

本来,户先生挺开心的,却在楼下接了个电话,秘书跟他说了些不得不听的小坏事,于是他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不见了。

拎着大包小包上了楼,对着锁眼咧开嘴,机械的声音响起:“心情值过低,请稍后再试。”

户先生不信,猫着腰对着锁眼一次又一次咧开嘴,一次又一次进不去家,最后他干脆就坐在门口的地毯上等着纪先生回家。

不多时,纪先生也回了家门口,他们看见对方时,都高兴了一瞬,以为能放自己进屋的人回来了。

结果还是两个人轮班对着那铁将军咧嘴,得到的回答也都是“请稍后”。

真的没想到,有一天会被自己的家禁止入内。

烦闷的户先生此时抱怨起来:“要不是你那天捞中这个锁,今天也不至于进不去家。”

纪先生也没什么好心情:“要不是你买了它,我也不可能捞中它!”

然后他看着户先生紧皱的眉头,没再说什么,只是语气平和了些,却还兀自嘴硬道:“我不想在楼道里和你吵,扰民。”

户先生看着纪先生通红的眼角和乌青的眼眶,最后叹了口气:“饿不饿?我买了零食。”

于是两个人蹲在家门口吃着户先生买回来的东西。

.

吃饱喝足,纪先生把门口收拾了,装在塑料袋里,打算去丢掉,于是户先生和纪先生一块下了楼。

丢了垃圾,户先生把围巾围到纪先生脖子上,说:“反正也进不去家,顺便溜溜去呗。”

纪先生一想也是,于是两人往街上走。

路过书店,他们就进去读一读笑话书,路过电影院,他们就进去看一场电影。

几乎要把整个城市逛遍。

很晚的时候,两位先生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互相倚靠着讨论着要不要来一场短期旅行。

反正正在假期,当天去当天回那种短期旅行就不错。

于是两个人兴冲冲地回到家打算收拾收拾立刻出发。到了家门口,微笑锁说:“请输入微笑密码。”

两位先生对着锁眼咧开嘴,笑得开心极了。

开了锁进了门,两个人订票的订票,收拾包的收拾包,忙活了好一会儿,两人才意识到似乎已经进了家。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我说家主婆,要不把锁换掉罢?”

“留着呗。”

“行,那就留着。”

不过这个锁暂时拦不住他们了,因为两位先生现在即将去赴一场一个美好的短途旅行。

他们手拉着手,锁上了门。

“笑一个吧,亲爱的。”


.end













评论(20)

热度(77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